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柯P》出發,就對了

「你問我有沒有把握,老實說我也56歲了,真的不知道能不能騎到終點。反正,騎不動,再講。出發,就對了!」 ——柯P
「我們常常因為害怕那15%的失敗機率而不敢做,卻忘記了還有85%的成功機率,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只有不怕失敗,我們才能成功。」 ——柯P

曾經跟妙妮說
我好像很習慣只做自己覺得有把握的事
依此做考試、面試的選擇

但相對地
一旦選擇了
我又有種一定要做到底的病
接手了,就不放手

對於探險
我似乎總是毫不猶豫
無怪乎寧珠敢誇下海口招待找她的人
因為在我的世界裡
出走,是何其容易
但其他人或許不是如此

對於生命
漸漸有所畏怯
也只能告訴自己

「出發,就對了!」

《夢想,出發》
你有多久不敢夢想了? 
我常說,如果有完全把握才去做,那沒有幾件事可以做。臺灣是一個海洋國家,海洋國家的性格就是冒險犯難。面對困難,應該要問「怎麼做到?」。不怕失敗,才有機會成功,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我一個56歲的阿北,花19小時52分,從臺北騎到高雄。請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管會不會成功,只要開始做,就有一半的機會成功。一個城市的未來,由全體市民的意志力決定。改變臺灣從首都開始,臺北要前進,臺灣要進步。 
你問我臺灣需要什麼?其實臺灣需要的就是一個希望,這個希望來自敢冒險犯難的信心。出發吧!做自己的主人,展現意志力! 
Posted by 柯文哲 on 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