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相聲瓦舍

應小玄之請,獻醜了



最近常常都在看表演

主要是生活繃得太緊

另外也是有一些閒錢

恰巧遇上小玄要脫手

時間上我也OK就去了



上次看相聲瓦舍是在大四的時候

好像是專門辦給師大學生看的

跟兔子維克翠絲阿惇等人去的

我對這倒沒熱愛只是不排斥瞧瞧

所以講的事情應該也很表面

將就看囉



開始在宋少卿演一個末代日本總督把台灣輸掉了

然後一個年輕的日本天皇肖像看他遲遲不切腹自殺於是就開始兩人的對話

宋少卿一直說他家人切腹自殺的故事

但是就遲遲沒有切腹自殺~呵

經典在於裡面有張國治分析師的橋段

還有依我看觀眾的反應

應該是宋少卿~~~~~笑場了

整個感覺蠻溫馨的~笑場的凸槌

也顯現出後起之輩表現的優秀

跟他對手的那個年輕男生,演天皇的

聲音很清晰,台詞也熟悉

因此順得讓宋少卿一時接不上話

挺有趣



後來是馮翊剛演和珅

宋少卿演一個領隊

兩個人穿插出現各自說著自己的故事

最後巧妙的把兩個人的事兒一來一往的對上了

雖然還是各說各的故事

不過高潮的時候整個張力很夠

馮翊剛整個就是一個溫儒沈靜

宋少卿就是一個跳動實際



最後宋少卿演一個死了的人

要被審判上天堂或下地獄

馮翊剛是那個審判的人

他說起從以前到現在用什麼方式決定人的上天堂或下地獄

然後宋少卿不斷說服他讓自己上天堂



整齣戲有四個人

馮宋之外還有兩個年輕人

一男一女

一個演剛剛說的日本天皇

一個穿插在整個表演之中

演的是一個日本女生來臺灣找人為他報仇

但是一直吃臺灣的小吃~

ㄟ~我對這段沒什麼好感

因為他故意表現得很大而化之

是有笑點

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免不了時事有進去

不過我忘了是哪一條新聞了

好像是李泰安還有扁家的禮券等等吧

我確實忘了

不過蠻有趣的



最後

其實我花在看表演的能量不多

是有一些事兒讓我坐立難安

是我自找苦吃吧*
  • 留言者: yean7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5 09:21:54
看來

我也該信守承諾ㄌ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6 17:17:33
來吧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8 16:55:54
980621相聲瓦舍 兩光康樂隊



是嘉俐幫訂票的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用回應充數

哈哈



新舞台的工作人員素質不錯

看演出開心還是會開心啊

但是出了昏黃燈光變成大太陽

還是現實啊



繼上次的經驗後

我好像一直在期待宋少卿笑場耶

真邪惡

不過他們真的每場都一字不差嗎

我好好奇



三國編得不錯

可惜就要怪我漫畫也看不多

書也看不多

連電動都打不多

所以很多人名

不是很瞭



唱歌的女孩

聲音還不錯

雖然是柔柔的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念歌的人

或是硬湊歌詞的歌吧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