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有翅膀沒有天空飛

最近事情比較鬆了
來說說一些一直想講的感覺吧

這半年來
有一句話一直浮現在我的腦中
常常就這樣跑出來
「不管老師怎麼樣,你都該對自己負責」
我不記得原文是什麼樣子了
不過大意是這樣
這是我爸小時候常跟我講的話
大約是我國小中高年級的時候吧
我那時候覺得這根本是屁話
怎麼可能嘛
而且~老師就是爛啊
特別是我這輩子跟老師相衝的個性
實在是很難讓我接受這句話
ite的同學可能比較沒有感覺吧
大學之前我是跟老師絕緣的
我不會想跟老師親近也不會想跟老師有什麼私交
最好當那個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的小孩
祈求不要讓老師注意到我
跟大學很不一樣
高中國中都有互槓的老師
這個問我同學都知道吧

可是至少
過去那些日子
我都還能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
不知道為什麼
從我大學畢業之後
我就開始過著抱怨的生活

實習那年
我覺得我有翅膀沒有天空飛
不習慣實習的尊卑關係
不習慣老師的權威與難討論
我以為或許當老師也是我還可以接受的事情
這一年我數著日子結束
並且不願意再碰教職
這也激勵了我申請研究所的動力
於是時間慢慢推向我夢寐以求的學生生活

研究所的日子
我又再次有一樣的感受
難道是我大學的時候太幸運
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過自己想要的充實的日子
有翅膀沒有天空飛
不習慣沒有計畫的生活
不習慣沒有實際參與的感覺
我以為或許讀博士出國會是我求學的終點
這兩年我還要數著日子結束嗎
於是我無心再念博班
要出國也只是想隨便念個書
就當作是去體驗一下

這半年的日子裡遇到的挫折讓我常常想起我爸的話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讓自己做得更好
可是沒有適合的外在環境
我就像一隻折翼的鳥

我覺得現在
我失去過去
失去未來
似乎也快要失去現在了
我已經一無所有
要往哪裡前進呢

實習一年過去了就好
研究所兩年過去了就好
我不想一直過著數饅頭期待未來的日子
就像我之前給cloud的那篇文章一樣
不能只是等待

這個寒假我要好好想想
我要用什麼樣的角度面對現在的環境
希望我可以找到生存方式
也可以找到令我感到有存在感的方式
(PS.不要再覺得師大的不會寫程式了,我極度討厭被別人看不起)

或許我會休學或許我不會
看我怎麼思考怎麼取捨吧
或許我的確還沒受過社會歷練不知道社會上的險惡困難
不過
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花一年的時間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工作
去餐廳或咖啡廳打工、去印刷廠打工
或者去嘗試一些沒有接觸過但是想知道的工作
如祕書
然後我希望還是可以想辦法出國個一年也好
不管是先賺錢還是先出國
然後我希望可以試著考考看高考
最後
就是在這幾年的經驗中找尋自己最後想待的環境

很多人或許會覺得我自傲或天真
可是我真的覺得
哪有找不到工作的道理
我想我對我的未來還是蠻有期待
只是不知道命運會怎麼帶著我走而已*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17:08:11
老爸又提一個朋友要出國
好像是國外公司提供的訓練機會等等
跟我同年我熟的人已經三個在美國了
為什麼你們都要離開呢?
一個已經去念博士了...我該說什麼好

如果我跟我爸媽關係再好一點或許我早在國外了也說不定
我相信他們供得起
只是我從不想跟他們討論這個問題
我的人生我的夢我只好自己去追尋
或許也看著自己慢慢的黯淡下去
我璀璨的日子已然結束

  • 留言者: R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2 05:20:48
我推這句話...
(PS.不要再覺得師大的不會寫程式了,我極度討厭被別人看不起)

雖然說 第一時間還滿憤慨\_/

不過也得看看怎麼個表現的人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