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雲門舞集-水月‧花語

第幾次看雲門

是膩了還是恰巧不合胃口呢



水月令人困窘



期待著

看多了就會有感覺

似乎

林懷民還是在考驗觀眾的耐性



不是沒有撼動

白 紅樓 白蛇傳

還有許多都令我印象深刻與感動



被九歌狠狠的擺了一道後

選擇14排

又似乎後面了點

鏡子的折射有些偏了

舞者的面容與汗水也有距離了



還是依然

被感動的呼吸聲

被感動的汗水粼粼

僅此?



水聲是美的

從來不覺得如此美

趴啦

水花是美的

從來不覺得如此美

順著肢體一道道

延伸



白蛇的高個

忽然回想起學舞的人非

長髮的西裝男

還是得舉人



花語繽紛多了

急著在初場就落英遍地

畫面是豐富的

漫天吹起的桃紅動人

雙人舞總是默契十足



下半場的寂寥

用雙面鏡呈現的詭譎

在燈光上肢體的聲響上也極為大膽

從整個色彩飽滿進到肉色

或金?

開始有些迷濛了



或許

會不會真的有看懂的那一天

並不期待

但有時只是去沉浸一種氛圍

就像不知誰講的

去學著在對的時候拍手



有時

只是想要表達一種關注

像是要說

至少

我還在這個圈子裡


彩虹如是 樂旗如是 舞蹈如是

即使19歲一刀劃斷我與舞蹈的聯繫

只能用這種方法

證明我還活著

證明我的驕傲



很多時候

看雲門開始變成是一種自我思索與沉澱的歷程

舞者台上翩然躍動

記憶裡的畫面我也毫不遲疑的撥放著

一幕一幕



so?

依然得意的說著

i don't understand, eit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