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二重火






「你們為什麼沒有在一起?」



一個男人這樣問我

一個女人這樣問你



這什麼問題

我和你都一致感到莫名



「因為你有女朋友」



這什麼答案

也從來不是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在一起?」



我不知道那段日子於你是如何

於我是踏實的

隔著沒有承諾的距離

在需要時撐住彼此

有其他投注時不需解釋就可以轉頭



關係反映我跟你的價值觀

在這一塊是相似的

可惜兩位先生都無法理解



後來

我不堅持

所以好吧

都一個人吧

一個人的山

一個人的海

一個人的大街

一個人的小巷

都離我遠去吧

生命中的感動

我一個人看見

就好





最近

開始愈來愈難跟你對話

在需要時我們也找不到彼此

你抱怨我都不在

也不用心

我覺得你脾氣不好

顯得暴躁



慢慢的

你知道我不是隨時都在的

我也知道你不總是開心的

談話變得少變得有保留

所以我們變得更像朋友



很喜歡

對話的感覺

可以什麼都講

可以不假思索

可能你直通通的頭腦

不會思考到這些



所以哭過了以後

我試著不逃避

也不躲起來

還是依然我會

在你需要的時候撞你

就像小玄給我的一樣



即使有時候

很痛

但我相信我可以



丟光光的我的人生

可能還要繼續丟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