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美青姊

多幸運
剛好走到這裡
剛好這個時間
剛好在這個生命時刻


路過我的生命

如果不是你的清瘦
短髮中摻幾絲白髮
我要如何從那隱身般的
一襲黑中
讀出你的氣息

你彎身撫書
如青年
在城中金石堂即將熄燈的這一刻
你的靈魂是自由的
我沒猜錯吧

你身邊沒有別人
你身後掛著一個黑色的小背包
在陽光灑入書店的平日下午
你隱身在人群中
無人打擾
你的靈魂此刻
終於得以呼吸吧

我不是你
無法像你一樣堅毅 勇敢
無法像你那樣挺過一個八年
挺過他的理想

他們不會知道
連公車都沒得坐
是怎樣的一種退讓
如果這樣不夠
怎樣叫做夠

他們不會知道
你的笑容不是難得
而是不需要浪費在不需要的人身上

謝謝你剛巧地路過我的生命
用你如初的靈魂
撫慰此刻慌亂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