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今非昔比

參閱故事





人面只今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笑 懶

說話 也懶

聽話 都厭煩

彷彿我不在這裡



該開心笑的人

該說著話的人

本來是我



時間並不久

我還在這裡

但時間卻很長

足夠放完一紙箱不漂亮的煙火



很多時候

人們的嘆息

不過也就是

今非昔比

這四個字

那時的那時

這時的這時

所以遺憾

所以不甘



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

所謂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正如三億老闆所說

我的生命愈來愈沒得說嘴

只是當初

是怎麼意氣風發

是怎麼不畏艱難

最後

路還是走得更顛簸



我並不

怨天尤人什麼

也少嘆息

就順著時間的流走

只是納悶

到底

是怎麼走到這步田地



也就是

老爸得意的我沒有因為離開他們撐的世界就垮台

非親非故闖自己的天

最後一一崩解

他不知道



放張美麗的圖片在望遠鏡末端

看到的就永遠是美麗

還要演著戲

多久

你為什麼這麼倔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