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樂旗大賽建中奪冠

引自自由時報

世界樂旗大賽建中奪冠

〔記者陳璟民/台北─米蘭連線報導〕台灣榮耀再添一樁!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樂旗隊,參加今年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世界樂旗大賽,在十三國勁旅各展絕活的激烈競爭下,緊扣「熱情的拉丁」主題,以高難度而精準的隊形變化脫穎而出,首度拿下冠軍獎盃,刷新四年前獲季軍的隊史紀錄。

高難度隊形變換 技壓12國

世界樂旗大賽是國際知名樂旗隊獻藝較勁的盛會,參賽隊伍皆為各國頂尖強隊,建中樂旗隊本屆七十六名隊員及教練范家銘、賴孟泉、劉昭玟等人,七月七日由將於月底退休的校長吳武雄領軍出征。十二日上陣表演「貪食蛇」(快速繁複的S形變化)、各式「幾何旋轉」、「蜂巢」退場等,因為隊形變換難度高、動作整齊流暢、樂音搭配得宜,觀眾熱情鼓掌叫好,評審也相當激賞,最後以九十一點三的高分,打敗荷蘭、加拿大與義大利等隊而稱霸,受邀於義大利全國大賽示範表演。在場督軍的教練范家銘,當場表達獲得殊榮的感動,並將捷報通知人在國內的樂旗隊後援會長陳美麗,讓國人分享喜悅。范家銘說:「旗隊九成五的時候都非常非常整齊,音樂更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小號似乎吃了威而鋼,每個高音都打到了……」,顯示建中樂旗隊致勝有道,毫不僥倖。

集訓日練13小時 贏得佳績

范家銘還說,冠軍揭曉,確屬建中,全隊上下振臂歡呼,校長揮舞國旗歡喜照相,視為師生歡送他退休的大禮,大會主席Felice Cattaneo也拉著工作人員向隊員致賀,並合影留念。隊員郭柏鴻表示,事前只想要盡最大努力,得知拿下冠軍那一刻,「感覺好像在作夢」,看到國旗在異國飛舞時,更有為台灣爭得榮譽的感動。隊員徐泓楷說,他們上場前當地下雨,外國隊伍演出水準受影響,該隊表演前雨則停了,加上賽前一天順利借到比賽場地練習,正式上陣時默契十足,能獲獎堪稱拜天時、地利、人和之賜。隊員鄧狄生指出,大會播音都用義大利文,隊員沒人聽得懂,直到獎盃拿到該隊裡,大家看到上面的英文才確認本身是世界冠軍,許多隊員喜極而泣。隨團照護隊員的家長之一張美珠說,該隊在自選樂曲的八分多鐘內,表演變換五十八個隊形圖案,應是獲獎關鍵。人在國內的樂旗隊後援會長陳美麗表示,該隊賽前集訓每日苦練十三小時,總算汗水沒有白流。

4年前獲季軍 這回捧金盃

建中樂旗隊四年前於英國倫敦的世界樂旗大賽獲得季軍,本屆摘冠締造隊史空前佳績。校方指出,建中樂旗隊是從鼓隊轉型而成,迄今已有近五十年歷史,紀律嚴謹、表演精準是該隊傳統風格,每次出隊參賽或重大表演,場邊都會傳來極具鼓舞作用的「學弟不要怕!學長在這裡!」經典口號。

===============

引自
建中第25屆樂旗隊家長後援會

范教練寫給家長信件

在看台上和其他三位教練坐在一起
宣布第四名是 Jubal 的時候
我眉毛一挑,心跳頓時又加快許多
這個我心目中可能第一名的隊伍
竟然只有第四名
他們技巧極佳
銅管有強大有力,音牆震撼人心
打擊也是精準無比
我們在他們後面一隊
學弟在後方待命時各個屏氣凝神
深受他們表演吸引
就算在背後看,每個人仍然瞠目結舌
接下來,第三名是我們曾經在卡加立碰過的 Bishop Grandin
我覺得他們的聲音又更好了
也是全場人數最多的隊伍
這一關過了以後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Millennium 不應該這麼高分吧
已經聽了十一隊的分數
對於義大利文的數字有點掌握
聽到 Bishop Grandin 是 90.0
心中愈來愈激動
暌違了四年,我們終於又站上 90 分了
雖然這次比賽隊伍比較少
但仍然有三個強隊
荷蘭的 Jubal
加拿大的 Bishop Grandin
義大利的 Millennium
果不其然,加上我們,這四隊獲得前四名
然後宣布冠軍
我握緊拳頭
振臂一呼,Yes!
不過看場上的樣子
孩子們似乎完全不知道他們已經拿到冠軍了
不過等我跑下去
他們已經圍在獎盃旁邊歡呼
他們知道他們獲得冠軍了……
很多很多歡呼
很多很多笑容
也有感動的淚水
Bishop Grandin 的人都是「high 咖」
很多人跑來跟學弟握手恭喜
校長超 high
拿著橫幅、國旗
拼命照相
連主席 Felice Cattaneo 都拉著工作人員的手一起來和大家照相
我腦筋一片空白
回到旅館時已經半夜兩點半
聽完評審的評語(全部錄在一個隨身碟裡)
已經快四點了
大家都累得不成人形
但卻也非常滿足
學弟在收拾樂器的時候
和昭子互道恭喜

我們又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還開玩笑的說「證明我們兩個沒有在 22 屆之後就一蹶不振……」

對我來說,算是證明自己吧
我也不知道證明些什麼……
證明自己的能耐
證明自己的執著
證明自己的貢獻
總之,七年來沒有讓 CKMB 停滯不前
這次的評審以前都評過我們
能從他們手中獲得這樣的分數
絕對是肯定
疲憊但滿足……謝謝大家幫我們集氣加油*

  • 留言者: payin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31 15:50:37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01 11:48:40
只能在回憶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