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如果有人撐著你的夢想,你還怕什麼?

一直以來
路都走的比別人慢
家裡沒有資源也沒有包袱
一個人衝衝撞撞
是我
走在前頭

一直以來
頂著雙魚愛做夢
可以不切實際
可以自命清高
不懂小蟒蛇先生的話
不懂心輔士先生的話
不懂束帶先生的話

跟小蟒蛇先生說
房子車子是自己背上的
跟心輔士先生說
對於存款或許我還沒領悟但我現在還不這麼想
跟束帶先生說
不要貪心不要擔心路走錯了重來就好不要怕

今晚有很多話想說
那些
頭頭是道
那些
嗤之以鼻
在今天衝擊
也諷刺

還是要回到老套的問題
夢想與現實嗎?
現實這兩個字多麼刺耳又令人反胃
難道在一把傘下
才有夢想嗎?
我又困惑了

啜著一口被遺忘的威雀
從二十三歲開始的飲料
遺忘到色澤都不記得了
化開一陣香與麻
是灼

遲遲沒有答應陳老闆
我有我的害怕
外面的世界總想闖一闖
才發現
更害怕

如果有人撐著你的夢想
你還怕什麼
還沒開始就放棄嗎?

就在以為我又多懂了一些
大人在舖什麼路時
我看到了
昭子的人生
我們只是他選擇的一段
生涯規劃裡的一個片段
或許是個過渡
或許是個踏板
也更多
以為那是一生
那是全部
事實上不管白髮蒼蒼
事業有成
還是每個人都在為自己
畫下未來

可能
太害怕
向現實屈服太久
就會忘記很多夢想

如果昭子他
可以過這樣的人生
S先生說
你現在不是沒工作就會餓死
你還有能力去玩
你怕甚麼
在Kevin面前信誓旦旦
要流浪一年
又鬼迷心竅的
庸俗

不能等了
等到有能力時
上面下面拖著
也沒機會了
龜縮太久
追風就被買走了

二零零八七月十五
請別忘記提醒我
踩下自己的腳步

夢想,無懼
世界樂旗大賽建中奪冠*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0 16:40:07
你們都不盡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