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果陀-梁祝

猶豫了很久
還在癡癡期盼有人丟票出來
等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就兩張小朋友
超過已往
最後想想反正停國營停車場一天也就是這樣

票是去法蘭瓷拿的
剛好晚點有人要上班
生日應該也要上班吧

算是有準備的
出門前搜了一下心得
有人說舞台有點單調
也看了兩個主角的訪問
更別說看過幾次當年的電影

特別要打破國館的魔咒
所以我早了二十分鐘到場
看著攙扶的畫面從我面前不斷經過
我也發愣了二十分鐘

換位置是預期的
但我後來沒有動
雖然比起西城故事大家換得很smooth
但是有人開演還在換
實在是很誇張
主辦單位應該要給一些道德上的勸說
老人家有時候很難溝通啊
用問卷換明信片也可以說謊亂搶

看不到臉當然是必然的
不過也好
畢竟人也都老了
看到搞不好會更難match

內容幾乎無改
所以經典的片斷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一句遠山含笑
一句特來叨擾酒一杯
怎麼令人不感動

但在非演唱的片段我覺得戲劇的張力很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舞台劇的關係
還是其他
同樣的那些歌群
給人一種畫面很雜亂的感覺
很多地方我覺得處理得真的是讓人皺眉頭
可能他們想用活潑的方式呈現
但是我覺得好不美

佈景如果只是那幾片舞台移來移去
那不如不要用
沒什麼感覺啊
說真的佈景背景服裝都沒什麼讓人稱讚的地方
而且最後英台的迎娶陣仗穿的那衣服
是聖誕老公公吧

或許是因為現場的關係
樂團跟演員的搭配好像顯得特別重要
有幾次其實都脫開了
那要說脫開
可能凌波又多於胡錦
跟我被胡錦的專訪洗腦有關
胡錦給人的感覺唱起來的確比較有稜有角
動作也是
但我想他也特別謹慎
凌波就比較是樂在其中
畢竟這片段他是唱過的嘛

媽媽們閒聊著今年幾歲
說著在十七歲的時候樂蒂自殺
說著林黛等人
這樣看來我這年紀一個人出現在這的確有點怪
而且我還聽得懂

不知道是電影交代不清楚
還是當時沒看懂
總覺得同樣的這劇情
又更有感覺了幾分
山伯的無奈
兩人的不捨
父命難從
似乎是十七歲的我不明白的

在音樂部份是滿足的
其他就不苛求了
畢竟這票房來自許多人當年的情懷


飽食終日之後
是 不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