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不確定

確定
參閱Endless Road真愛,難尋?

蠻多時候我覺得這是一種焦慮

在一件事情上dig to much
卻一無所有
眼睛一直望著其他的路

以前做報告找資料是這樣
先統統網頁打開
篩一次再篩第二次
真要細看時都沒力了
還是這是一種逃避細看的方法
至少我努力了這樣

唸書也如此
一本本擺桌上
怕時間不夠每一本唸完
卻沒有把每一本都唸得通曉

我想這是心態的問題
我很羨慕能夠確定的人們
或許他們有扭轉世界的自信
死了都要愛
那我就是那個都好的人

但我確定
現在要我列點
我可以更說出個什麼
我要的東西

只是一直走在同一條路上
會好焦慮
是不是別條路更符合我的期待
相對的
對自己走的路沒有篤定
路也不會長成你期待的樣子
眼睛不看線
馬上就噴出去

我說過
或許真愛是自己創造的
但是我好像沒有把自己講過的話放在心裡
到底每天360度轉了1440分鐘到底是在找什麼

始終
我還是無法在一件事情上停留太久
說真的對我來說
幾十年做同樣一份工作
幾十年只愛同一個人
是很難理解的事情啊
還是人生太長了


所以在初期我可以把事情做到一個很能接受的程度
但是卻不能再往上推
那就是一般人是負偏
我走正偏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