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Success

上禮拜去聽了兩個演講
內容涵蓋FunP推推王、巴哈姆特與米魯蛋的成功故事
對很多人來說
他們是去聽成功
對我來說
我是去聽故事

有些有趣的事情都發生在平日
最後的平日
還真不捨啊

這是個蠻有趣的現象
兩個演講都一樣
年齡層涵蓋極廣
也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應該跟景氣不好有很大的關係

有些人積極的去遞名片
有些人振筆疾書的抄筆記
有些人踴躍發問
有些人在睡覺講電話

那我在幹麻?

享受‧思考

忽然人生走到了這一步
一直以來我認為最沒有對不起自己的那一段時光
就是大學時在學業上的充實
跟同年齡的朋友比起來
我似乎扎扎實實的做對了什麼事

但當到了研究所
後悔的是
為什麼沒有好好的去玩
去珍惜美景
去搞社團
去揮霍青春

聽完了故事
這想法是
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事情
是別人認為對的事
但你有沒有嘗試著不顧一切去做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
不計一切的去捍衛自己認為對的事

這三個故事很有趣
他們一開始都沒想過小小的一個念頭
會讓他們走上賺錢與成名這條路
而我們都會想
這看起來好像是沒有門檻的事情
在web2.0的時代
每個人都有機會
但堅持與排除萬難
就不是每個人做得到的了

至少我不能

現在我認為
能夠把一件事情好好的從頭到尾做到好
那就是成功


如果還有機會過一次大學生活
我真的覺得在那段可以心無旁鶩的時期
應該做點什麼
全心全意的投進去
書唸了反正幾年後也就不是你的了
可是做過的事
體驗過的人生
那是不會消失的

不過呢
我想林怡如這位小姐
還是改不了他三分鐘熱度與頭轉來轉去的壞習慣
(最多把三分鐘變成五分鐘?)*


你出國去了 不然有一場超棒的演講呢
yean71 at 2009-07-05 10:1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