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雌雄同體

轉頭就走的人,總是我
以為每次都有所不同
能隨年歲,更清楚,更成熟
以後的以後
才會知道,都是命運的捉弄

你在,那個15歲
那間背對著我的浴室
你在,他之後
同扇紙門內,貼合初知
豐沛的季節
你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在鐵盒裡
卻是她嫉憤地寫滿你的名字
等久了,她也離開了

沒辦法 要如何 抹去
每個角落畫面,你那麼近,在那裡

我該如何再惹你 我又有什麼本錢再惹你

好好的人生難得平靜
理智壓下了想撥電話的那隻手
「沒有了,你沒有了,那些還能被揉捏的心。」
一場鬧劇 給出全部 換回人生的掌控權

Shai問我,是否知道彌補進關係裡的是什麼
我說,我知道。
他說我不用告訴他,但我知道,那是被照顧

疤痕淡了也好
手環也無心思再掛上
不屬於 任何
卻屬於 全部

如15歲我無知的預言

自此以後
撒種人間
收穫一刻心田

參閱 [Movie]阮玲玉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