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大強運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理智上是認同的,實務上是覺得不會具體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但在歷經了好一段時間的低與極低之後,老天沒料到也給我大強運,遂撰文誌之。

想著要課桌椅,不意就有了來源,對方開的數量還與我想的剛好一致。想著要借梯子修盞路燈,沒想到只是去送貨,當晚就遇到本該是一個月後才會見到的梯子主人,隔天就風一樣地解除沉痾。才剛上網查鏈鋸,馬上在跟不常相遇的舊朋友聊天時,眼尖瞥見地上躺著的鏈鋸可借。想種稻,餐會時該區行政便巧巧地在坐在旁邊,接著在餐會結束前被引見育苗的社區成員。準備寫市政信箱解決土地問題,反而是公部門自己打來要處理此事,原先查好的地號就在手邊,懸而未決的問題頓時有了曙光。

這不是多久,件件都是一周不到月內的事情,我開始想像老天也會檢討,給些好報。但這些綿密的線索亦都不是憑空而生,是日日耕耘、不求結果的澆灌,於是更堅定對的事、對的方向,不需猶疑、不應退縮,所有美好,都會在成熟之時迸放。Just do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