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Freak girl


我十八歲時,你二十二歲。
我等著升大學,你等著入社會。
我準備上台北,你剛從台北回來。

你送了我一件細肩帶,
在那個時期,我根本不可能穿的衣服。
但慢慢,
我總也穿上了。

日前想起,告訴你,
衣服已經二十年了,我仍穿著。你說,
今年生日,再送我一件。

第一件細肩帶,
第一件無印,
第一個我包的結婚紅包,
第一個,
把我隨手塗鴉貼在螢幕上的人。

那個早早呼我freak girl的人,
跟我一樣不轉彎。
那個惟一稱我妹子的人,
一起,再勇往直前,
不,對這個世界,失望。*

//故事人,故事說不完的人
//你為什麼要一直活在過去,就不能過來嗎?──莫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