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我傻了?(續)

 好像把事件大致上說完了,其實我剛剛說的部分是生氣的部分,我是真的非常的生氣,可是後來我哭了,不是因為被潑婦罵哭的,是因為一個路人。

 事件大致緩和的時候,我站在較遠處看情況錄影,後來有一個中年男子走過來跟我說話。



 中男:「妹妹,你要回家馬路過了就沒事了,幹麻停下來呢?」

 我:「可是我就是氣不過啊!」

 中男:「我們也是啊,可是有時候你要學會明哲保身。」

 我:「謝謝你。」



 不知道為什麼,他走了之後,我一直擦眼淚,然後回到家大哭。

 原來,是有人發現我從待轉區停下來的。

 我是一個很在乎別人看法的人,有時候一個人想去吃哪間店,還會故意假裝路過,若是人一多或是老闆一招呼我可能就會跑掉的那種人。 然後我才發現,我竟然無視於那麼多人在圍觀,大喇喇把車子停在事件現場,然後對著潑辣媽說話,自始自終我都沒有看到別人,或許我是真的傻了。



 其實那時候我覺得很無助,就是我竟然沒有辦法做什麼來解決這件事情,如果是平常我可能會幫打電話叫警察,可警察就在我面前,接下來,我還能做什麼呢?(自從李白痴告訴我手機可以打119之後我還打了幾次) 我照了像錄了影,可是又能怎樣呢?公佈在網路上?寄給蘋果日報?又能怎樣?或許讓我沮喪的是這個吧。 其實我想對警察來說這應該是家常便飯了,或許他還覺得我雞婆,我猜是因為看到老師這個行業被不斷的扭曲,才會心有戚戚焉吧。 在這個民主已經過度的世代,到底還有多少人懂得尊重別人,給提供服務的人一些掌聲,只知道不斷的挑剔,然後申訴。 我曾經害怕老師這個行業,因為我怕看到太多人世間的無奈跟無常,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深深覺得自己活在一個被保護的世界裡,我的確是的,我離人世間的悲傷苦痛都還太遠。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選擇某些行業,就永遠活在保護傘下,接觸不到人世間的黑暗,現在的我,還是無法承受的。 之前我一直想考犯罪防治所,想當觀護人(答案揭曉:這是我之前去考中正的所),今年本來要考的,可是推上了中央就沒有考了,但是其實我也一直很猶豫,我真的可以,去面對人世間最真實的一面嗎?



 故事,說完了。

 當晚回到家,我一整個反胃,原本以為是餓,可是吃了冷掉的泰順街小湯圓還是沒有好轉,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受影響。

 回家看到MSN訊息,早上我丟給阿伯說我夢到他中槍,我上班時他回我他的確有可能中槍,因為他早上叫別人開車小心一點,那時我真想打電話跟他說我發生的事,可我沒有,因為一直哭還能說些什麼呢,呵。所以雖然不早了,我還是看了他借我的TAXI3,我想這樣我會好一點吧,是好點了,可是那兩天想到還是會笑自己的傻,而現在想起來好像一場夢一樣,都淡了。



 附帶一提,那個待轉區就是前兩天永和酒駕車禍的待轉區,一死九傷,小貨車下橋轉彎不及直接衝進機車待轉區,死者師大研究生,多恐怖啊,好在那天我加班。

 所以,我的生日,一點都不快樂。*

  • 留言者: bytesl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8 23:18:54
生日快樂啊..

這就是年輕啊..!




  • 留言者: payin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9 13:22:28
看完了...心有戚戚焉..

酸酸的..果然...打從心裡疼了起來..



好想讓時間倒轉,好想那時候就站在你旁邊!

我還是會,

會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至少我回家後不會一直懊悔..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我們無法改變的事,

但上天卻給了我們勇氣去承受...

也給了我們智慧去改變能改變的事..

而絕大多數可以改變的,就在於我們自己!

社會公義總必須要有一些人來發聲!

所以妳不傻!



因為妳做了,大家都認為對的事!

至少當場被罵的警察先生,即使他習以為常這個事件..

也能感受到這社會還有溫暖!

或許他回到警局還會跟別人分享,讓工作任務不那麼煩躁呢!



所以,我為妳鼓掌,

但很想當場在妳身邊保護你..

不讓妳受傷...




  • 留言者: fi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0 09:58:11
這年代大家都是明哲保身~

誰能像你一樣的勇氣呢?

蠻佩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