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翩然起舞,雲門經典!


就知道坐在電腦前會一片空白
但就是在聽故事的時候很倔強不想拿起筆

我喜歡聽故事
就像有人喜歡列車一樣

故事帶給人明亮
就像等待給人方向

白蛇傳裡的青蛇
很難忘記

本人比較漂亮

然後依然是跳舞人的氣質
亭亭玉立

其實我總是很好奇
這麼久了
從艱辛到知名
雲門真的依舊脫俗嗎

帶著夢想的人
是真的可以都走到最後嗎

第一個畫面是26歲的林懷民
年輕到我都快不認識
那是他創團的時間點
現在正是我的年歲

然後你就會發現這些人
他們不怕慢
也不怕
不成功
因為那不是他們關注的點

花很久的時間去浸泡
太極、武術、書法
原來他是這樣操他的舞者的啊
但那也是一種提昇不斷的

青蛇說
他們是一群專注的人
我想那是明確的
他也說
其實雲門不想給觀眾一些既有的故事
而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中看出不同
讀出自己的見解
就那呼吸聲
那肢體
不需要用力的去看懂些什麼

這樣說起來
我還蠻早就領悟了

因為我想
在聽著聽著的時候
我的腦中早已跳過了許多深刻的畫面
到底是因為異鄉
還是因為真的觸動
我已不想弄清

林懷民說
連演三場是一種殺人的行為
認同啊
所以只出現一場
但就很愛集點
又更想了一些

剩下的
就是熱情的行業熱情的人們
唔~跟我太不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