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雲南映像


來寫一篇最即時的心得

意外撿到一張雲南映象的票
最近都撿便宜的票
因為已經買雲門了

算是恰巧就是聽過楊麗萍
再加上雲南
很累還是去

原以為只有孔雀舞
結果是好大的場面
感覺跟天地祥雲有些像
可能就都是大陸的風格吧
不然哪來那麼多人
又哪來沒有爭端
但這次更顯得足以踏上國際舞台的氣度

原本想要批評一下小脫拍的
但看到後來的確精采
我相信他們用生命在跳舞
這也是他們用生命在跟天地換生命

如果今年我去的是甘肅
會看到更加開闊嗎
我確定在我心裡
那個單純的期待
一直都在

雖然說
慷慨激昂一向都不是我的風格
但也的確就像在他們的土地看到他們的奔放
整個舞台燈光非常用心
雨水、轉經輪、三層高山、大孔雀
不知道是不是配合聽奧
燈光十分豐富
道具更不用說的多元跟精緻

彝族人說:「打歌打到太陽落,只見黃灰不見腳」
是大山上的民族
有的那種豪氣
也難怪這些原生民族們都喜歡載歌載舞
是我們把自己過得太束縛了
原來只要開口
旋律就在耳邊
原來只要舉起手
敲擊聲就不絕於耳

經典的孔雀舞
絕對令人眼睛一亮
讓人不得不懷疑他是不是關節比我們多一個
真的很有韻味
希望哪天穿婚紗可以穿那一件孔雀裝好了

那妹妹真可愛
彩旗
謝幕抓不起裙襬應該讓她有些遺憾吧

這是第一次的小巨蛋
對於位置的配置是有些困窘
大家都要歪著頭看
至於高價位的位置
坐的是折疊椅比我們還差

然後觀眾的素質也很糟糕
鈴聲、攝影都不新鮮
開演了還在找位置的
中間進進出出上廁所的
手電筒也一直在亮

最後再推一下這個演出
還有機會
明天
雲南映像官網

我的心得好像愈寫愈沒內容...*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30 11:25:26
補充一下
因為適逢聽奧的關係
聽障朋友有優惠票
所以在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比手語
這些平常可能散落在不同角落的人們
聚集在一起好像也令人蠻感動的

另外小巨蛋周邊的路被重鋪過
還有行人道
小詭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