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雲門舞集2-shall we dance

原本預期是舞蹈表演的
後來看海報好像會有一些講解
實際
沒想到是那麼多的講解
不過
也好

一些看過的舞作
可以看看不同人怎麼詮釋
可以聽聽官方的說明
一些沒看過的舞作
也可以有機會看到片段

白蛇傳
青蛇的不夠俏
白蛇的不夠媚

薪傳
我認為最動人的是海浪與歌聲那場
不過沒有跳
可能是因為道具的關係吧
但是能再聽一次月琴歌聲是不錯的事兒

水月
之前沒看過
不過確實是令人感到舒服的舞作
緩緩的白
悄悄前進
很美
安靜

是斷章嗎?
伍國柱的作品
佔最久的時間
可能是因為這不是林懷民的作品
是屬於雲門舞集2自己的東西吧
不討厭
不過大致上不是我的style

最後的stop and go是很好的互動遊戲
如果是跟一群high人或許我會上去咧
但是前提也是我還能跳舞的時候
很精彩的一場演出

至於看舞
我愈來愈有感覺
可能真的就是要多看吧
歸到上次看白x3的感想
跳舞
真的就是視覺畫面呈現出來的美感
還有舞者的表情
還有那迷人的呼吸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