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學校沒教的事

昨天
我又買了一件有粉紅色的外套
我在思考
粉紅色是如何跟我連結上的
因為我是那樣不喜歡
女生的色彩在我身上

第一件粉紅色的衣服是謝師宴的上衣
在黑色與粉紅之間猶豫
畢竟我總是低調不喜歡亮眼
但是粉紅色的魔力確實讓我刮目相看
第二件粉紅色的長袖針織衫
也是為了這個魔力而買下
第三件是為了vic的婚宴
這已經是第四件了

很多我過去的堅持
都慢慢的放開
不當女生
不化妝
不喜歡菸酒
不想結婚
不想生小孩
被動
隔離

或許那是那個時候的我
想要塑造的一個個人風格
所以我不怎樣不怎樣
跟喜歡綠色是一樣的吧
只是為了一種風格

我記得
可能是大學開始沒多久吧
老爸買了兩件襯衫給我
我一看到很排斥
一件淡藍一件淡桃紅
他說我會有一天會想穿
當了睡衣很久之後
確實我也覺得看起來不錯
那是我開始慢慢穿「合身」的衣服
也有
vic在我升大學的時候
送我一件橫條紋藍色細肩帶
當時我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
總有一天我會穿到
是的
他的預言也成真了

第一件襯衫
在大四
那時開始穿有領子的衣服
而且竟
不知道要如何收藏
第一件裙子
雖說該是大二
但實際應該也是大四
雖然穿得不多

大四是蠻大的轉換點
可能
因為要開始實習
也可能是謝師宴時女生們幫化妝
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才開始學習開始懂得
老爸問
去哪學的
我沒回答
從朋友的還是很少
或許也還是一種自認的風格的維持吧
自認不庸俗
不喜歡女生討論女生東西的樣子
吱吱喳喳
反正你們給不了我的
又何必問我從哪裡拿到的呢?

很多人常說
那些說不結婚的人通常都最早結婚
以前總對阿恭叔叔說不要抽菸
有天
他跟我說
說不喜歡人家抽菸的人就會嫁給會抽菸的人

好吧
反正
人生就是一個一個階段
可能
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跨越
學習當大人
也會慢慢的開始期待
婚姻、家庭、小孩
過去我總覺得如果沒有萬全的準備
可以把這些事情弄得很完美
那就
不要輕易走錯
但是很多時候只是年紀到了
每個人在那個階段都會有那個階段應該達成的一些
任務
就像同學會會從大學生活講到怎麼考研究所
講到老闆怎樣講到工作怎樣講到什麼時候要結婚等等事情
講到買車
講到買房子
那是開始
每個人都要踏入的人生階段

人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
從經驗中學習
去思考去改變
那些學校沒教的事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

被動的我也開始慢慢被挑戰
被逼得要主動才要得到東西
愛跟陌生人隔離的我
也變得不擔心陌生的連結
變得可以交朋友

寫下這些心裡的掙扎
紀錄我曾經在生命中奮力的過程
我才不會忘記
過去的我是什麼樣子
但是也該放下
心裡面不該一直放著過去的我
那就永遠不會前進
過去畫下的風格
也不要眷戀
或許只是一種幼稚與未成熟

衣櫃裡
一些衣服不知道要不要丟
舊了
但是看到時我都還記得
那是在哪裡跟誰發生什麼事情
我幾乎可以一一說出每件衣服在哪裡買
可以浮現當時的畫面
或許
我只是不忍
將你與我的曾經
清除
在我傷你如此多之後
至少不要忘記是我還可以做到的
正如我有多麼後悔
讓你拿你送我的針織毛背心去回收
我記得那是在士林夜市A&D特價時買的
排隊的人很多
結帳後才知道沒有特價
但你還是買了
可是沒跟我說價錢

舊的東西總是要拿走的
但是可以把美好的部份保留下來
把值得學習的地方找出來
那是對過去最好的尊重
也因此
我可以站在舊的基礎上往新的生活新的面貌建構
蛻變中的我
正努力著
面對過去與未來
正奮力著
思索人生的答案
如果可以放下過去的樣子
我想我能更順利的走向未來

我竟
又仔細的寫下了自己的弱處
用不優雅但誠實的文字*

  • 留言者: yean7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0 16:24:08
鐵齒~耳根很硬~沒有好處

這是大家常常跟我說ㄉ~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00:23:41
沒有太感受到~呵

  • 留言者: YE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2 23:41:09
那你還不夠了解我
哈哈~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3 11:55:52
一向都是啊
因為都是我在說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07 02:12:09
話說...
橫條紋藍色細肩帶有十年了啊...O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