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大風劇團-四月望雨

鄧雨賢:
什麼祖傳留芳,什麼榮華富貴,
對我來講,都是牛欄雞棲。

鍾有妹:等你浪盡,等你歸來
你的世界你的夢

鄧雨賢:放我走,讓我飛
我想飛過山,飛過天空
放我走,讓我飛
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放我走,讓我飛
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我的夢‧我的世界(客語)曲:冉天豪/詞:楊忠衡、鍾永豐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你就去尋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你就去闖
鄧雨賢:我想飛過山
鍾有妹:我不計較
鄧雨賢:飛過天空
鍾有妹:我不怨恨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鍾有妹:等你浪盡,等你歸來。





感謝你煮的每一餐飯
(客語)
曲:冉天豪/詞:楊忠衡、鍾永豐
鍾有妹:阿媽教我,一個人只是半圓,
    沒有尋到好姻緣,哪成一團圓。
    做你的妻子,是天生注定,
    看你幸福,我心滿意足。

鄧雨賢︰感謝你喊我,每一聲
鍾有妹:照顧你冷暖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煮的,每一餐
鍾有妹:灶頭鍋尾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養育,每一胎
鍾有妹:針頭線尾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陪我,每一日
鍾有妹:日陪夜伴我願意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去國館看表演
總是很匆忙
有鬼
下次是去大廟
應該會好點吧
今天的演出
真的讓人覺得很用心
在佈景、燈光以及服裝上
更不用說音樂了
難怪有本錢加演
佈景畫得很精緻
整個立體感跟真實感
而且還隨著時間的變化有街燈亮起
黃昏時清晨時地平線上的紅光
從建築物後面透出
在整個舞台的氣氛營造上真的沒話可說
時代的背景也描寫得很清楚
服裝很考究
語言的呈現夾雜台語與日語
確實給我這個不問世事的傢伙帶來很多當時的文化時代意義
當然還有劇情的安排
就是把當時日據時代的衝擊襯托出來
也難怪
許多老年人去看
座位也坐得滿滿
很捧場
我總是選一些自己去看的時候顯得很突兀的演出
魔笛都是小孩
天地祥雲都是老人
燈光多變
且不是以一貫之
對於演員的走位還有情境的營造
都有特別的設計
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兩三個聚光燈打上去
一個人有三個長長的影子
三個人有九個
真的很悲戚
音樂當然很動人
不然怎麼叫做音樂劇
只是我沒有想到
會讓我想買原聲帶回去聽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看過官方release出來的檔案
所以對一些歌曲熟悉
另一方面或許是自己的心理狀態吧
那些對感情刻畫的文字
讓淚水不爭氣的不住滾落
特別是鄧雨賢他老婆的角色
那不在乎丈夫在外面做什麼
他只知道守著這個家
等到鄧雨賢臨終之時
才發現
陪在身旁的人
是有多麼無怨無悔的為他付出
這就是一個女人一生求的嗎
給意見被說多嘴懂什麼
不給意見被說什麼都不懂沒有主見
男人們阿
你們要的東西可真多阿
或許
不是前一晚跟誰說到什麼
不是這一晚對誰的期待
我不會那麼感傷
我只是想起很多人來
想起戀愛是什麼感覺
想起自己的一塌糊塗
就哭了起來了
這場演出
真的來得值得*

  • 留言者: five
  • 日期: 2007-11-10 19:42:27
看到鄧雨賢這三個字
我就會想到我那已走了的實驗室同學
他當初也是在頑石劇團當任鄧雨賢這個角色
沒有想到也有其他劇團也演鄧雨賢的故事了

  • 留言者: rubyshade
  • 日期: 2007-11-13 21:12:39
有個人
答應我要去雨賢館的
結果我自己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