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當男生還是女生?

中秋回家那天
有約
老爸說要去姑姑那
沒說啥就去了

這幾年很多事情我都可以放下
也有了很大的彈性
或許就像是高中希望為國中贖罪那種心情
很多事情不那麼看重了
也就沒那麼難跨越了
我們的親子關係也悄悄的改變
畢竟
我已不再年輕
擔起長子的擔子
老弟比我想像的還成熟但也還有本錢揮霍

其實知道你
心裡的想望
所以不說話
讓你可以自在的遊走
車上你說回程讓我開
我就知道意思了

你第一次在我面前與人喝酒
也第一次聽你談論喝酒的態度
這些朋友人都很好
喝酒是喝興致不逼酒
姑丈說選女婿就是要喝酒
三杯黃湯下肚人是什麼樣子的都馬上浮現
我才知道原來這陌生又熟悉的液體還有這一層功用
但也苦笑
如果早一年我的心境又是不同了

一個丈夫睡著了
在車上
可以放心的
因為有太太載回家
我又再度陷入沉思
為什麼只有男生可以這樣
女生就沒有權力?
或許等我哪天連這塊也放掉的時候
我就找到了答案

就像路上果然有臨檢
警察看到我開車
就放行了

我一直都是男生般的長大
至少我是這樣認知的
雖然小時候的照片還是都是裙裝
那捨不得送人的紫色洋裝與紗裙
加一個紫色的大蝴蝶結髮夾
最後一件裙子或許是山葉畢業的演奏會
粉紅色套裝

事實上也沒有人教我怎麼當女生
這樣說或許極端
但是我不覺得我的生命裡有過媽媽這種東西
即使有
也是在生活的照顧上
當我同學上課時在腳上擦乳液
當我同學一出生就割雙眼皮
當人家母女可以一起逛街分享意見
我自然而然跟女生遠離

國小
跟隔壁班男生約打架
國中
在男生班中理所當然不被當女生看
這個時期
我開始學會照顧人
扛起一切的照顧人
無微不至
高中
都是女生中
我更不想當女生
因為那麼多人需要照顧

在此時落髮了
大學
依然是男生系
我可以在人前還是保有我堅強的樣子
但人後有一個港灣可以卸下面具

一直以來
似乎跟男生比較容易打成一片
其原因也懶得去找
或許我有時還蠻不知道怎麼跟女生打交道的
太靠近太柔弱會讓我手足無措
也或許我對自己的私密保護得太多
所以沒有辦法建立親密關係
跟男生說話有男生的樣子
就是那種我知道你懂的感覺
有些事可以不用多說

我也好強
什麼都想贏
在山林訓練場衝鋒陷陣
什麼也都不願意輸給男生

個性就是個性
或許在身旁有人的時候
可以是柔弱的
可是當有比你更柔弱的人需要照顧時
自然而然就堅強了起來

當男生好還是女生好
小時候我以為可以選擇來生我要當男生
小時候我不平為什麼男生可以當兵
但慢慢長大有時候也喜歡被珍視被保護可以為悅己者容的感覺
陳小姐說我不可能是個T
雖然我總是要爭辯一下
但這似乎還是事實
找到一個對的人
我可以不用再扮演男生

現在
我開始疑惑
是女生還是男生
那包在外面保護的男生個性
那又隱約衝出來的女生個性
忽然
我不知道該強該弱*

  • 留言者: 狗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5 12:27:05
哼~
所以你放了我跟我ㄉ大餐鴿子~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6 02:06:53
你又沒說...
沒關係~你還有機會彌補

  • 留言者: 狗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6 11:23:31
切~
最好是我要彌補你啦~
你整個想太多~
你以身相許我再考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