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幸福的資格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
因為希望寫下了之後
就再也不寫傷心的文章
開啟一片新的氣象
但也
遲遲沒有劃上句號

我也一直沒有下定決心
要讓天使還是惡魔主宰這篇文章
每當我發現自己曾經為你做了那麼多的時候
那不平衡的心情還是會跑出來
走過的那些場景
只能庸俗的合理化
說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我的好
也會有
悄悄想起那不被我太熱情回應的你的好
更有
慶幸自己不用再擔心
不用傷心
也不用難過的日子
有時候讓自己什麼都不多想
於是釋然
對著自己微笑
以為又走過了
只能這樣
一步一步
前進後退如迴圈般的循環
然後慢慢把圓心推進

第一次我做決定
不是跟著感覺走
不是隨著別人的意思
我知道
留下的一定是遺憾
在我決定的那一刻我就知道
縱有再多誤會未解
我也不願意再澄清
因為爭吵已無意義
也永不停息
選擇一個點
就讓一切停在這裡
會難過會惋惜
但或許
這是唯一的道路

忘記並不容易
但也不難
只要知道某些事情你不能碰
那就對了

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忘記一個人
或是更愛一個人
有時候我分不清楚
我到底愛了他多久
或許對他來說只是三個月
對我是三年還是一輩子
對他的事情
記得並不痛苦
回顧也不難受
甚至到了現在
想起來是甜甜的
不管那時候發生了什麼
轟轟烈烈

回顧
比忘記更難
當我高三的時候寫下那篇小說
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艱辛許多
除了拼湊記憶的混亂
還有太多發現自己的投注的傻
一度
下不了筆
掉入的回憶的時空
彷彿被歷歷在目的景象纏住胸口
喘不過氣
也不能逃離

而還有
不敢再開啟的信件
不敢再開啟的照片
還有七月三日一頁空白的日記
至今我沒有勇氣寫

可是可以不回顧嗎
那為了不痛而刻意不去想的回憶
因為封存而淡忘
而幾近不存在
如果小叮噹有個法寶
叫做回憶橡皮擦
我確實讓很多事情變得好像沒有發生過
過的好之後
又回頭發現一無所有嗎
連回憶都沒有了

我說要把你擦掉
你憤怒
你的單位是七年
我的單位是十年
過去在我們心中都太重了
如果你只是在尋找一個記憶中的過去
那我永遠也不會是那個人

忽然頑強先生的故事從回憶橡皮擦裡被撿拾出來
如果他遇到的是現在的我
或許也不會被我這麼激烈的對待
其實
他只是用他的方式愛我
只是那時候的我
不懂得
而把他視為惡意

現在
我只是很努力的
讓自己不太愛你們多於你們愛我
也是高中三年我一直在學習的
當可以這樣做到
也就不會再起波濤

後來
我很少哭了
也完成了很多夢想中想做的事情
一個人
我並不害怕
你讓我更有勇氣證明
那些當時沒有做到的承諾
我都一一自己去完成了
未來的路
我會更勇敢的去追尋

謝謝你
或許這樣的句點比較有禮貌
但我也會任性的想說
很想看看什麼樣的人是你希望著的
就像當初是這樣對頑強先生賭氣的
你也不用生氣
或許
這些日子的價值
會在幾年後被看見
就像
我慢慢看見某些過去
就當
現在的我還不懂吧

你說
如果不能讓我快樂
那不如讓我自在的去飛翔
這樣想
我或許就比較不那麼恨你了
小玄說我在等待的只是兩個字
其實我等待的是跨越是放下是可以什麼都不想的面對面
有時候
我會很慶幸
我的視線
只能看到你們的胸膛
就像那時在頑強先生面前的倔強
是我還不能面對

只是可惜
如果結局是這樣的
那天在他的身旁就該緊緊抱住
不該為你而劃清界線

背著只有一個人知道的秘密
我只希望我還有幸福的資格*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3 04:11:43
感謝S先生推我去面對
所以把那沒處理掉的情緒
化開了
把遺憾變成停在最美的一刻

我不生氣你了
也不用把你擦去
你的好
我都有看見
可是我沒有福氣去擁有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還能在你身邊存活
今天明天或許都會有所不同
停止互相傷害
讓我們都更安心的往自己的不同生命走去
重生

我會試著開始抬頭看你的眼睛
讓我們的故事不再是人們口中的禁忌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9 11:46:04
最後
你給了我勇氣
讓我可以走下去
雖然
我不知道何時會再遇到荊棘
何時會再失去信心

曾經
後悔遇見你
現在
我會相信
這是上帝的旨意

我不斷學習
也不斷改進
那是你
改造我的生命

總在分手之後才說感激
我希望這份勇氣能支持我直到離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