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Deep understanding?

終於
你將你的
後來的投注
你將你希望
有一天我可以看見的
那些通通呈現在我眼前
是否你已無憾

柔柔的鋼琴聲中
在我眼前是兩個生命中重要的男人
匆匆忙忙的時程中
撫摸因為你們而願意喜愛的動物

是因為我
你開始養貓
那是沒有我的日子裡陪伴你的東西
因為我
你開始彈琴
那是被我傷害的日子裡讓你盡情傷心的東西
終於
有這一天
讓我看到

那曾經被我放在床上冷落的玩偶
那曾經讓我皺眉的玻璃箱
如今都有了他們該被重視的位置
你該覺得諷刺吧
但我卻開始有了踏實感
好像那些曾經做錯的
都一一彌補了回來
即使晚了

曾經
因為身邊充斥著你的呵護而感到罪惡
沒想到現在
還是充滿著你的愛
只是看待的心態不同了
我願意微笑著看待
誠實的面對那些走過的路
也願意
也甘心
在你需要的時候陪伴你
為你打開一扇窗
即使
你匆匆忙忙要去見的人不是我
我很確定
此刻
我的心有多乾淨

小鋒說到那時候的你
不為我知的你
我看到你的舊滑鼠跟二手螢幕
我開始真的不知道
這麼多個日子裡
我到底了解你多少
我以為我知道
到頭來卻似乎一無所知

到底怎麼樣才算了解一個人
每天每天的相處嗎?
在一起的家人
就互相了解嗎?
而這個世界上
真的會有一個人
可以了解你嗎?
還是說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試著回想
生命中有沒有所謂一個了解我的人
並沒有第一個想到誰
而人家所謂的密友
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一個名詞
但是我很高興在我身邊的每個重要的朋友都在關鍵的時刻拉我一把
即使他們並不是常常都在我身邊
反之亦然

只是在想
是自己對人的冷漠
所以不曾將生命放在別人的生命上過
還是人與人之間真的不會有所謂的真正的了解
我又了解了誰?
了不了解又如何?
我陷入沉思
也混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