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本來就屬於你

放一根牙刷在你那
如果可以的話
原來只要一根牙刷
就可以四處為家


你跟我很不一樣
我走在生命的很後面
你走得很前面
用我的眼睛看著你的生活
我總是太樂觀

回來的路上
又經過了南海路的永和豆漿
你曾在這跟我說了家裡的變故
原來
我還值得你說

一直以來
你背負著多於你年紀太多太多的負擔
長兄如父的責任
但你卻做得很好
對家人比對女人好吧
我猜
就跟他一樣
可以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放蕩不羈
但回到家有一個讓他牽掛的長者
展現從未有的那一面
你的家人很幸福
是我從小一直希望著的
可以有一個哥哥
照顧我
而那是你多努力撐起來的呢

或許一直以來
我一直都還沒有脫離
自己當時的情緒
當時的回憶
我沒有前進
你卻已經遠離
我不能總是希望時光能倒流到那一天

我不會怨你
也不會要不屬於我的東西
這幾年來
我讓自己不在你身上放太多
但也從來沒有少給過你幾分
正如我說的
i owe you
如果能盡我所能的
讓你感到被關心
被重視
讓你感到不孤獨
有人支持
即使
在台上發光發亮的是你
在人群中載浮載沉的是我
也心甘情願

說不羨慕他們是說謊的
我也希望可以是陪你生活的人
但慶幸也是並存的
雖然我離你的真實生活很遠
但是至少我可以只碰到你美好的那一面
撫摸你俊挺的臉龐
玩弄你粗繭的厚手掌
十年沒有那麼近的距離
我本來就是屬於你的
這無人能懂的關係
你不說我就不問
不留下我來過的任何痕跡
我不會要多
安靜的離去

現在的你是什麼樣子
我只能從外在的資訊去閱讀你
以為你已不似當初
但會不會
包覆在現實下的你
也還有過去純真的那一面
我開始忘了
那年我們相愛
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真的有迴光晶片
我想回到那時為你心跳動的時刻

他一定氣炸了吧
就像水瓶小姐
如果我討厭的事情都在你們身上看到
但為什麼我還是那麼願意的在你們身邊
如果我跟獅子先生之間的衝突你都有
為什麼我噤口
我沒有答案
因為在心中
你還是重重的位置搬不開
或許這是註定

看著一個個女孩路過你的生命
當然已經不會痛了
也總是真心希望有人照顧你讓你感到幸福
因為知道自己在你身邊將會是災難
所以我很高興我在這個位置
即使我不確定你心裡是不是有我的名字
知道我是誰

帶著你的名字的我
是不是還有資格
去追尋
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